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3-11-28    编辑:学院办公室    点击:[]

 

各党支部、工会、团委、学生会,各系、所(中心)、科室:
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宁大党发〔2013〕106号文件)精神,现就我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以下安排。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院各党支部、各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实施,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让广大师生全面深刻地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准确领会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联系学院实际,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全院师生员工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改革开放意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探索,树立起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全面掌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之上,紧密联系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的实际,紧密联系破解“两个难题”、提升“两个服务”能力的新任务,紧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广大师生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具体奋斗目标,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开创我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较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新局面。
(一)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学院中心组近一个时期将重点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深入学习和把握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学习理论与思考工作结合起来,力求真正学深、学透、学懂。
(二)扎实抓好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各党支部近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党支部和系为单位开展座谈、研讨、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党员和教职工学习活动。
(三)组织好学生的学习。要积极培养学习骨干,通过他们进一步带动和推动学生的学习。通过演讲会、报告会、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积极有效地进行学习和贯彻,精心组织和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院分党校、学生党团组织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坚持自学和导学相结合,引导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带头学习。
(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要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讲座,充分发挥我院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源优势,加强对师生职工学习的引导和辅导。教师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自身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结合起来,加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争取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成果。
(五)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学院网等舆论阵地,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钻研氛围,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
(六)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要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我院实际,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对照自己的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有关纪律,把中央和自治区的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七)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建设“一流班子”为抓手,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学习能力;通过加强学院班子“五种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能力;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培育班子敢于担当的勇气;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培养良好院风、教风和学风。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中共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13年11月26日
 
 
报送: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
抄送:学院各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各系、所、研究中心、科室
中共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13年11月26日印发
关闭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邮编:750021    联系电话:0951-5093053  宁夏大学文学院(Division of planning and Finance N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