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实用现代汉语——杨晓宇 刘经建合著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此书是为高等学校“现代汉语”课程编写的教材。“现代汉语”课程的任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讲授现代汉语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二是培养理解、分析和运用现代汉语的能力。该书为新闻、广告、文秘等非中文专业的大学生学习现代汉语而编写,因此,书中内容安排侧重于培养理解、分析和运用现代汉语的能力。简单地说,就是突出现代汉语的实用性。《实用现代汉语》由宁夏大学人文学院汉语教研室杨晓宇、刘经建、刘鸿雁、郑桦、柳玉宏5位教师合作编写而成。刘经建、郑桦两位老师长期从事本科、硕士以及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科研工作,专业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杨晓宇、刘鸿雁、柳玉宏是分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青年博士,他们熟悉和掌握现代汉语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动向。大家在多年的第一线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谨治学、互助协进的良好作风,这保证了教材的编写质量。该书由宁夏人民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发行,现已被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采用为现代汉语课程教材。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邮编:750021

联系电话:0951-5093053

宁ICP备05002185号-1 Copyright © 宁夏大学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