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初心与使命,校史我来讲”演说大赛

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贯彻落实宁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全校师生对我校历史变迁的了解,增强全校师生爱校荣校意识,充分发挥校史馆的宣传、教育功能。1018日晚,由宁夏大学档案馆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初心与使命,校史我来讲”演说大赛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东侧报告厅隆重举行。宁夏大学档案馆老师杜维民宁夏大学校友会老师苏彦娜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余晓玲、宁夏大学校学生会主席段若璇校史馆前任校史讲解员组组长孙亚娇第一届校史讲解大赛冠军刘知非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宝宝及团委副书记谢祥康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列席观众,来自人文学院等十一个学院的二十六位选手参赛,共计三百余人到场观看了这场比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七个板块,选手们围绕这些板块来讲述宁大的前世今生。悠悠岁月通衢过,缱绻不改是初心,一帧帧老照片闪过眼帘,大赛在这回顾与展望的暖场视频中缓缓拉开帷幕,筚路蓝缕的前辈们,拨动着所有观众的心弦。  

 

贺兰山下,气吞区宇,潇潇马蹄嘶,卷不走的是关隘的古道黄沙,毁不灭的是先辈的深浅脚印,开篇由人文学院方旭带来的《关》彰显着攀登者的初心;是微光吧,经管学院马玲浅言宁大学子杨晓明的动人故事,点点滴入心语;音乐学院王相源的演讲如骄阳照耀着沙枣古树;云卷云舒下,政法学院徐绍宇的演说彰显校的柔,以赤子之心摩挲重现昔年的爱恋;抚一段岁月,感千载万般风情,争奈何,栉风沐雨书河山,这是人文学院李青杨的倾情讲述;教育学院马永秀缓缓讲道,红旗漫卷依旧,初心澄明依旧,使命重重依旧,前进迈步依旧,看我今日之宁大。比赛现场氛围伴随着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而逐渐高涨,现场观众真正走进了宁大,走进了沙枣树精神,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更深深镌刻在每个宁大人的心中。最后,校史馆老师杜维民和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余晓玲作了总结点评,他们对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讲解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爱校、知校、荣校的意识。  

 

 

 经过一番精彩的讲解,心灵与视觉盛宴,最终人文学院李青杨以评分第一94.33的成绩入围决赛,人文学院苏粟、方旭也均入围决赛。    

回忆校史,史可为鉴。向着世界尽头出发,承载历史的教导,千山万水,天涯海角,向着未来前方远行,托起希望的风帆,演绎宁大,校史铸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邮编:750021

联系电话:0951-5093053

宁ICP备05002185号-1 Copyright © 宁夏大学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