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通知

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人文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整体提高本院师范专业人才的基本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给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平台,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决定组织2018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教师教育)、历史学(教师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全员参加,2016级本科生鼓励参加。
   二、竞赛流程
   (一)报名工作
   报名时间:4月28日——5月7日
   报名方式:经过班级选拔确定参赛者,每班参赛者名单由班长统一报送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二)初赛:由各班自主组织
   (三)复赛:5月9日14:00——17:30
   (四)决赛:5月23日14:00——17:30
   (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和要求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模拟授课•板书、课件制作、即兴讲演四个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一)复赛包括教学设计、模拟授课•板书、课件制作三个内容。要求参赛者在比赛前自选中学语文(历史)教材中的内容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比赛时选取核心内容,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进行10分钟的模拟授课•板书(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采用同一教材内容),教室内有本专业的学生配合上课。参赛者比赛前现场抽签确定讲课顺序,并上交教学设计(一式两份)。所有参赛者必须独立完成参赛设计,不得抄袭他人或用网络上现成的内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二)决赛包括模拟授课•板书、即兴讲演两个内容。模拟授课所涉及的教学内容为中学语文课文或历史教材中某章节的内容(初中段和高中段),不指定教材。参赛者比赛前80分钟现场抽取教学内容并进行教学设计,不提供参考资料,不提供网络环境。模拟授课•板书以片段教学为竞赛形式,时间为12分钟。模拟授课时,有本专业的学生配合上课。即兴讲演环节中,参赛者随机抽取一个题目准备10分钟,之后进场宣读题目并进行3分钟的即兴讲演,内容主要与教育教学相关。讲演应做到思路清晰、紧扣主题、观点独到、语言流畅等。
   (三)参赛选手衣着要整洁、得体,普通话要标准,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及教具,旨在充分展示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和授课能力。
   四、奖项设置
   (一)单项奖
   本次大赛设置板书设计、即兴讲演两个单项奖,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综合奖
   通过决赛产生,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人文学院
                      2018年4月27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邮编:750021

联系电话:0951-5093053

宁ICP备05002185号-1 Copyright © 宁夏大学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