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二届“喜迎双节 声动青春”配音秀比赛

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

在第二十六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际,为提升本科生的普通话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持续推进首批区级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培育工作及校级“汉语言文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宁夏大学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乐享汉语”党小组和汉语教研室于9月27日下午在文荟楼212教室举办第二届“喜迎双节 声动青春”配音秀比赛。本科生院杨润萍老师、文学院白玉波老师、杨敏老师、梁梅老师、杨睿老师以及杨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敏老师对普通话的发展以及普通话的重要性对现场的同学进行了普及,并预祝参赛同学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2组选手参加。比赛在期待和掌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各展所能,重现了影视剧中的角色声音。朱麒霖同学一人分饰多角,将汤师爷,张麻子和黄四郎之间精彩隐喻的激烈交锋呈现到大众面前。谢园同学语调轻快,错落有致,于吟唱间将《大鱼海棠》的豁达和坚定传递出来。王曦、祁瑞音色别致、配合无间、角色分明的《饮湖上初晴后雨》让现场掌声连连。李嘉乐以小玉壶的视角拿着一叠厚厚的信踏上万里归家路,句句尽是思念,字字皆是真情。

比赛在观众们的意犹未尽中拉上帷幕。之后,梁梅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梁梅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部分作品的不足之处,并对下届配音秀比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比赛能够越办越好。

经过各位评委的现场打分,朱麒霖同学摘得桂冠,王曦和祁瑞(组合)、谢园同学斩获二等奖,马钰、孙夏、张冉、马婧、孟嘉欣、王松汀、孟诗羽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他选手荣获优秀奖。

(杨润萍老师和杨敏老师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杨睿老师和杨莉老师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白玉波老师和梁梅老师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杨睿老师和杨莉老师为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岁月满溢诗情,天籁流转盘桓,“喜迎双节 声动青春”配音秀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汉语博大精深的魅力,也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铸牢了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邮编:750021

联系电话:0951-5093053

宁ICP备05002185号-1 Copyright © 宁夏大学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